三千年前埃及法老頭髮失而復得

【新唐人】三十年前在法國遭竊的、已有三千兩百年歷史的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一撮頭髮,4月10日星期二被送回埃及,并在埃及博物館公開展示。就在去年底,這撮頭髮一度被放上网路拍賣。

具有三千兩百年歷史的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一撮頭發在埃及博物館被公開展示。這一小撮棕色頭髮,與拉美西斯二世及其子曼尼普坦法老死后被作成木乃伊時所使用的數片亞麻繃帶与十一塊樹脂,一起放置于玻璃展示柜中陳列。

這撮頭髮最后將陳列在博物館內拉美西斯法老的木乃伊旁。

法國郵差狄勃特去年十一月以兩千歐元(兩千六百美元)的價格,將這撮頭髮放上网路拍賣,頭髮遭竊事件才得以曝光。

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在一九七六年染上了一種罕見的霉菌,為阻止霉菌的擴散被運往法國進行搶救。郵差狄勃特的父親是研究員,曾參与檢驗工作。狄勃特本人被懷疑拿走了這撮三千年前的頭髮,現在正遭法國警方調查。

拉美西斯二世統治埃及期間為西元前1270年至1213年,他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以大興土木而聞名。某些人相信,拉美西斯二世與摩西為同時期的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