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演出對臺灣文化的影響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來臺的巡迴表演,期間將抵達以文化古都著稱的臺南,臺南縣市政府與縣市議會積極參與合辦,共同迎接正統中華文化的饗宴。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認為神韻演出將帶給文化工作者更深層思考,這對文化城市的影響是非常好的。

臺南是全臺最早發展的城市,漫步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傳統文化的遺跡。自由的信仰文化,也使臺南充滿著諸多香火鼎盛的廟宇,來到臺南,可深切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文化氣息,及臺南人單純、虔誠的人文風貌。

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許耿修表示,中華文化在整個世界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中華文化在臺灣也是生根相當深的。

許耿修:「那這次美國神韻舞團到台南市來,他們所帶來的表演,是精湛的,就深度的中華文化,這樣一個表演我相信能夠帶給台南市一個文化工作者,不管是舞蹈、音樂或是歷史,那麼都會有更深層的思考,也讓討論中華文化跟臺灣文化,會有更熱烈的迴響,我想這樣的一個演出,對這樣一個文化城市的影響是非常棒的。」

東方藝術團陳老師:「我也希望神韻藝術團,來到我們臺灣,藉由他們把我們藝術的東西,傳承更大發揚更大。」

「神韻藝術團」來臺演出的日期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談到再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合作的心情。

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許耿修:『用很興奮的心情,這次能夠邀請到我們新唐人電視台,我們來自美國的舞團,能夠到我們文化中心來演出,看到他們在美國演出,受到那麼好的風評,在世界各地都受到那麼多的歡迎,那麼我非常期待。』

他還表示希望藝術團以後再來臺南演出時,能加演一場,讓市民朋友有更多的眼福,也讓他們的文化饗宴能夠更豐盛。

新唐人記者 史進旺、翁于晴、蕭志坤 在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