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別費案首度開庭

【新唐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机要費案,台北地方法院星期二4月3日上午首度召開准備程序庭。此次庭訊檢調雙方爭論的焦點在于特別費的屬性。同時馬英九對檢方起訴的主要問題進行答辯。馬英九抵達法院時表示,他的心情平靜,除對自己清白有信心,也對法庭公正有期待。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記者stand:「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馬英九特別費案,由于馬英九日前表示,若一審被判有罪仍參選總統到底,因此引發各界關注。」

上午九點三十分,馬英九特別費案首度召開,到場的藍、綠群眾也在法庭外表達各自意見。

馬英九開庭時要求陳述10分鐘,馬英九表示,16年來,一直以為特別費用領据核銷部分非公款,是國家給予的個人津貼,他并引用大法官解釋等各方見解,指稱這已是行政慣例,自己沒有犯罪意圖和行為。整個庭訊耗時三小時。

馬英九步出法庭時,面對媒體詢問強調:將全力爭取清白。

前台北市長 馬英九:「有机會充分表達意見,而審判長指揮程序也非常明快,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這樣處理。」

前台北市長 馬英九:「我的心情非常平靜,對自己的清白很有信心,對于法庭公正也有高度期待,希望能夠爭取到無罪的判決。」

馬英九辯護律師表示,無論就特別費屬性「概算費用補償性質」,及就經驗法則來看,被告都沒有主觀上犯意。

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特別費案,檢方今年二月十三日偵結,馬英九被起訴罪名是貪污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款「利用職務机會詐取財物」。市府秘書余文則被查出涉嫌貪污七十六万元,依貪污及偽造文書罪起訴。

本案下次開庭將在4月17日。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闕寶如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