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芭蕾舞團總監:觀賞神韻,感受深藏內心的美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距离台灣場演出只剩下七天,兩位台灣的舞蹈藝術家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除了期待看到現場演出,更推荐觀眾去看,因為神韻藝術團的內容將中國文化做了精致的表現,并且將帶動中國古典舞的興起。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獲得熱烈回響,台灣的售票情況也相當熱烈,十五場的演出至今票已經賣出九成以上。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總監張秀如表示,看過神韻藝術團的介紹,對于表演的內容精致地呈現出中國文化,印象深刻。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藝術總監 張秀如:「我覺得非常惊訝,在紐約的舞蹈團,能夠把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舞蹈的美,在舞台上作這么精致的呈現。可能有時候我們把自己最深層、最美的一面,有時候只藏在心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那個美,所以我希望大家有机會能夠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泛美舞蹈團多年來致力于藝術文化的推展,團長李慧美認為神韻藝術團將帶給台灣舞蹈界不一樣的思考。

泛美舞蹈團團長 李慧美:「作品的呈現,是我們中國教忠教孝的一些內容,這個是現在很少在作了,所以我覺得他這個團体來,應該會帶給台灣一些舞蹈界,另外一個空間的思考,藉這次的演出,會帶動屬于古典舞的的興起。」

神韻藝術團將在台灣五個城市公演十五場,是全球巡回城市之冠,預計將有3.5万的觀眾觀賞演出,已有許多藝術、藝文界的人士表示要來參加這場富有中國文化內涵的饗宴。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許美惠、陳麒文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