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責中共在特首選舉中向選委施壓

【新唐人】香港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已經塵埃落定,有學者認為對港人帶來重要的訊息,同時指出中共在這次選舉中采用龐大的統戰攻勢,對某些界別的選委造成較大的壓力。

身兼公民党秘書長的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指出,這次選舉讓市民有机會了解香港的政治,以及選舉制度不公平、不民主的地方,同時帶出一些重要的訊息。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讓人們見到選舉要有競爭的,還有選舉的辯論,即使你貴為現任特首是中共欽點的候選人,也是要面對群眾。

他強調,雖然泛民主派在專業界別選委方面取得較好的成績,但是來自中共的壓力從來沒有減少過,他們也不敢低估它的影響力。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大家都知道,說到統戰,中共是一流一的高手,加上目前資源非常的充裕,又有高科技的協助,我們認為它的威力是非常的大。我們預計在中共龐大的統戰攻勢之下,隨時都有可能流失10張到20張選委的票的,所以對這方面我們有充足的估計。

鄭宇碩指出某些界別承受的政治壓力較大。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譬如在工程等等的界別,通常和大陸有生意的往來,你就會感受到壓力;譬如一些社會福利界的朋友,他們也會擔心他們的机构會不會因為他公開支持梁家杰會受到一些歧視,都會有這一類的擔心。

鄭宇碩說未來的挑戰主要是應付港府即將出籠的政改綠皮書,如何整合泛民主派,他認為最理想是有一個共同的立場和充分的共識,共同合作發揮團隊的作用,足夠和政府討价還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