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當局一反常態要求鄭恩寵儘快出國

【新唐人】近日上海警方多次傳喚和騷擾被軟禁在家中的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並突然要求他儘快出國。鄭恩寵表示,當局一反常態的舉動應與他出獄後向胡溫政權寫了39封舉報信,致使上海政壇出現振盪有關。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鄭恩寵表示,去年德國法官協會曾邀請他前往德國進修法律,但由於當局的軟禁未能前往。但近日上海當局卻一反常態讓他出國。警方還許諾將幫助鄭恩寵儘快辦理護照,以便他能在解除政治權利之前離開中國。

鄭恩寵說: “昨天他們又派一個民警和我進行會談,問我到底出國之事落實沒落實?如沒落實,他們政府願意提供幫助”。

鄭恩寵透露,當局對他的監管並沒有放鬆,而且繼續阻止他和從香港回來的沈婷會面,擔心沈婷所掌握的關於周正毅犯罪的部分證據曝光。

鄭恩寵說: “他們在每個路口守住我,生怕我到北京去,生怕外國記者來。聽說沈婷來上海了,怕她和我見面,因為沈婷掌握了很多重要資料,讓我看到不得了。”

鄭恩寵指出,上海當局的態度出爾反爾,顯示了中共內部針對他的處理意見不一致,再加上陳良宇倒臺,周正毅再次被抓,以及他的39封舉報信,所以中共要他儘快出去。

他說:“我現在知道了他們對我採用郭國汀的方式,不是我要走,而是趕我走了。”

2003年10月,鄭恩寵被當局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刑三年,出獄後仍被軟禁在家。全家僅靠夫人蔣美麗的工資和親屬資助生活。日前,鄭恩寵賣掉了自己的房子,現住在蔣美麗的姐姐家,接受著親友的接濟。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李明、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