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一養殖場上万只雞暴斃

【新唐人】有大陸的觀眾向本台反映,在本月23號左右,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區鴻興養殖場一万多只,一夜之間全部死亡。養殖場主人私下挖坑將死雞掩埋。本台記者27號打電話到當地查證,多名當地官方對於雞只大量死亡原因沒有給予明确解釋。

据投訴民眾介紹,鴻興養殖場是唐山市丰南區黃各庄鎮最大的養殖場,場主叫楊曉偉,23號左右,養殖場的只全部暴斃後,場主在事發的第二天用挖掘机挖了個大坑,用農用翻斗車,整整拉了一上午的死雞丟進坑掩埋。

而當局并沒有就此告知村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看到衛生部門在各個周邊路口消毒,并扑殺村里所有的家禽。村民目前非常恐慌,怀疑養殖場的雞只是死於禽流感。

27號,記者打電話到當地政府相關部門,詢問引發養殖場雞只大量死亡的原因。

記者:「鴻興養殖場的雞(死亡)最後是什麼原因知道了嗎?」

黃各庄鎮辦公室:「你現在問一下我們當地的畜牧部門,我們這方面技術不太懂?」

區畜牧水產局人員:「你打8902818吧!」

丰南區畜牧水產局人員:「這個反正事挺大,不知道具体定下來沒有,領導們還得再開會(討論)這事。」

記者連續打了十几個政府部門的電話,但是各單位相互推諉,沒人愿意解釋鴻興養殖場雞只大量暴斃真正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