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子吊橋景觀

【新唐人】梯子組成的吊橋你見過嗎?在台灣南投縣有座美麗的吊橋,它可是梯子做成的,因為吊橋的兩端高度相差了20公尺所以呈現了一道不對稱的弧形橋面。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座落在山谷間的梯子吊橋。

仰望著天空,前方的吊橋逐漸升高,一步一步往上攀爬,這是什麼感覺呢?

記者:不會害怕嗎?

民眾:有點怕。

這裡是全亞洲第二座的階梯式吊橋,座落在南投縣竹山鎮 美麗的太極峽谷中。

市民代表 蔡承威:它就是兩邊兩岸的橋頭,它的高度不一樣,也因此當初我們在整個建造的支材的公司裡面,到日本去剛好有看到這個同樣構造的,就是他兩端的橋頭不一樣的高度,就等於說你必需要有梯子的著麼一個索橋 。

架上這座天梯之後,人們前往城裡的時間縮短了,橋面採用木材,旁邊加上定風繩索,走起來更穩定。

市民代表 蔡承威:經過這個天梯的時候為什麼它的晃動不是想像中的,因為旁邊你看到,有這個定風繩索,它讓主結構穩定,所以你走到這個天梯上面呢其實是蠻穩定的 。

這座天梯旁還有台灣最大的孟宗竹林,並盛產水果與茶園,目前已成為台灣中部著名景點之一。

市民代表 蔡承威:我們剛上來你要到天梯,你務必要經過一片大竹林大竹海,這個大竹海呢是我們竹山顧名思意,是全台灣裡面最大的孟宗竹林的集中區。

新唐人記者 賴柏綸 鄭有志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