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拋棄中共才能真正解決訪民問題

【新唐人】23號,中國時事評論專家橫河先生,就大陸日益增多的上訪問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共產黨干涉司法,有法不依,造成民眾有問題得不到解決。他認為拋棄中共才能真正解決上訪問題。北京知名律師滕彪認為,中國的司法和政治制度必須改變。訪民說現在根本無處申冤。

橫河認為,人們看清中共的本質不再上訪,就是解決上訪問題最好的方式。

橫河先生:『只要人們還在上訪就是對共產黨還抱有希望,你就不可能解決你的問題。實際上這是一整個系統爛掉了。拋棄共產黨,就像今天的兩千萬人退出共產黨一樣的,那麼這個問題才能真正解決。』

他進一步分析,因為中共對司法的干涉,從法院、檢察院到地方公安,全都由黨控制,所以民眾沒有地方講公道話、解決問題。

橫河先生:『所以上訪是建立起來以後為司法不公正建一個解壓閥,你就到這個地方發發氣,結果呢就發現,到這個地方發氣的人太多了,因為全國的司法都不公正。』

目前中共當局以強制關押、軟禁和遣返訪民解決問題,北京知名律師滕彪認為,這都是愚蠢的違法行為。

滕彪律師:『只有改變中國的司法不獨立、權力不受制約的現狀,才能使上訪的現象減少,使公民得到更多的公正。』

訪民李素玲女士透露,目前中共當局各個部門勾結一氣,人民無處喊冤、投訴無門。

李素玲女士:『它都是公安、政府和法院全勾通著、都買通了。到國家信訪局去,那個接訪人員啊,比那土匪還兇呢!到人大去就是不解決問題,我們沒有講理的地方。』

據報導,目前中國各地因為當局強徵土地、強拆民宅等等各種事件,在當地得不到解決,引發大量民眾到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