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呼吁中共增加軍隊透明度

【新唐人】星期五,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培斯(Peter Pace),呼吁北京方面增加軍事透明度,并与國際社會合作。他稱,中共一月份進行的反衛星試射,向國際社會發出了有關其軍隊計划的錯誤訊息。

美軍最高將領培斯將軍在訪問中國期間告訴中共軍方說,中共最基本要讓世界知道它的軍事意圖。他在一個簡短的記者會上說,中共的反衛星試射,就是一個因為軍事不透明而困扰國際社會的實例。

他說,“中國人為什么這樣做?目的是什么?這都讓國際社會困惑。所以,在你們做之前讓人了解你們要做什么、為什么要做、如何符合計划,我想這些都是幫助人們了解而應該透明的部分。”

但中共仍沒有給他有關這次試射的進一步細節,也沒有解釋這么做的意圖。

今年1月11號,中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進行了一次導彈摧毀气象衛星的太空試驗,但在一個多星期之后才獲得官方的證實,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并要求中共解釋。

培斯還表示,美國希望有更多觀察中共軍方演習的計划,以增加彼此的了解。

中共將和俄國在今年7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一些分析人士將這場演習形容為“戰爭游戲”, 是中俄与美國抗衡,顯示軍力的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