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電臺通過衛星對中國全天廣播

【新唐人】明慧廣播電臺三月五日起登上歐洲衛星通訊公司的W5號衛星。明慧廣播電臺製作人之一凱文15號表示,衛星廣播之前使用的短波播放比較,具有不易被封鎖、干擾,以及安全性能好的特點,更拓寬了在中國大陸的覆蓋面。現在明慧廣播電臺的衛星廣播向中國大陸和臺灣等亞洲地區全天播放。

明慧電臺創辦於2005年11月中旬,是由海外法輪功學員創辦的非營利性電臺,明慧廣播電臺的製作人之一凱文介紹了辦台的宗旨。

凱文:「建台的宗旨是和當初辦明慧網的宗旨是一樣的,我們的對象一般是三類听眾:一個是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還有一個是各界的民眾;還有一個就是在中國大陸受中共的欺騙不明真相,或者是為了達到個人的目地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的這些惡人,所以我們就有專門的欄目針對這三種不同的听眾。」

針對那些參與迫害者,凱文認為,他們聽了節目後會受到警戒,明白善惡有報的天理。

凱文:「針對於在大陸迫害大法弟子的人,他們聽到這個節目以後就會啟發他們的善念,然後他們就不再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行動。」

衛星廣播因其不易被封鎖、干擾和安全性好等特點,在中國大陸的覆蓋面很廣,在中國遼寧往南、甘肅往東的大部分地區可用60-90cm的蝶形裝置接收,而那些已經能夠接收到W5號衛星信號的接收器,只要重新掃瞄各頻道,就可接收到明慧廣播電臺。

明慧廣播電臺在W5號衛星(E70.5度)上的信號接收參數為:

位置(Position):東經70.5度(E70.5度)

下載頻率(Downlink freq):11334 MHz

極化(Polarity):垂直(Vertical)

前向糾錯率(FEC): 1/2

符率(Symbol Rate): 6511

新唐人記者 晨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