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上海訪民遭嚴密監控騷擾

【新唐人】上海訪民兩會期間,普遍遭到當局嚴密監控和騷擾。其中84歲的上海市黃浦區張桂蘭一家住宅被強行拆遷卻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為此上訪十年,卻不斷遭到當局監控騷擾和經濟迫害。張桂蘭女儿近日在采訪中呼吁國際社會伸出援手關注大陸訪民的處境。

張桂蘭女儿龔文英表示,每逢當局所謂的敏感日,訪民都會被便衣24小時監控,防止他們到北京上訪。不但家中電話手機被騷扰,當局甚至在家門口安裝監視器來對他們進行非法監控。

龔文英說: 「9695000這個電話這兩天頻繁的打到我家裡來,凌晨兩點鐘就打來了,就不給你睡覺,我家裡這部電話經常有騷擾電話。

張桂蘭一家原來住在上海市黃浦區,1996年在沒有協商的情況下,當局派警察強行將他家的房子拆遷,而后全家上訪一直到現在。

龔文英: 「派了二百多個軍警,是黃浦分局的警察用大鎚子來著。我們十年來一直在上訪,被打,經常的拘留,我哥哥關了幾次”。

据了解,2003年10月上海上千人因拆遷問題到北京上訪,引起當局震動,當時大批訪民被抓。當局內定張桂蘭的儿子龔浩明是帶頭人,將其非法勞教兩年半,去年才出獄,為此張桂蘭一家每個月都上北京上訪,但一直沒有結果。

龔文英: 「這個苦頭是沒法形容的,為了上訪,我嫂子工作也沒有了,我夫妻兩個人,也沒有工作,現在沒收入,我兒子在讀書,高中一年級沒有錢付的,隨時有人趕我走的,只好臉皮厚一點能過一天算一天。

龔文英表示,他們不會放棄上訪,希望國際媒體能曝光,并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關注大陸訪民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