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管局被指扼殺言論自由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一討論廣管局對兩個電視節目的裁決,与會的多個團體代表与議員批評當局扼殺言論自由及加劇傳媒自我審查。

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最近對涉及性傾向及粗言穢語的兩個節目,分別發出強烈勸諭与勸諭,引起社會關注。一些團體在會上指責當局的做法扼殺言論自由,加劇傳媒自我審查,也令電影界的創作自由出現倒退。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云強烈抗議港府官員高調介入。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云: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地有問題,也不愿意見到香港日后變成好像大陸里面的廣電總局一樣,突然之間給了很多指令下來,所有媒體,不管你是電子媒體報紙也好,什么也好,都要馬上遵守突然而來的一些准則、突然而來的一些限制,這樣對香港整個言論自由的聲譽完全是一個莫大的傷害。

部分立法會議員也強烈批評港府与廣管局的動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連串的言論自由、弱勢群體、創作自由包括政治的抗議行為連續受打壓,局長完成了你的政治任命那部分,警務署就完成另一部分,給人一個感覺香港這個政治打壓的問題,已經成為一個很突顯的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回歸(中共接管香港)了已經10年了,最了不起的就是自我審查〃,大陸里面的人就用性命去捍衛他們的表達自由,我們自己就有得表達就自己不要,我希望當局不要做一些事情去損害我們的核心价值。

工商及科技局長王永平否認干涉香港電台的創作自由及制作方針。香港電台廣播處長朱培慶強調,廣管局對兩個受勸諭節目的裁決,不影響港台不偏不倚、尊重真相〃的節目制作原則,而今次被勸諭的節目也體現了這個原則。

委員會最后通過動議,要求廣管局撤回對香港電台及無線電視兩個節目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