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抵日 盛唐文化將再現日本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亞太巡回演出即將拉開序幕,本首場將于3月10日率先在關西尼崎古風劇院登場。

神韻藝術團完成美歐地區的43場巡回演出后,于3月8由日本成田机場轉乘新干線,抵達關西新大阪車站,開始了以東方文化為主的亞太地區的巡回演出。

關西是日本文化的搖籃,這里廟宇林立,各种古跡隨處可見,在奈良有東渡日本的鑒真和尚創建的唐招提寺,還有溢滿唐風的奈良東大寺里的正倉院。

尼崎是有近千年歷史的古城,首場的兩場演出將在市文化中心所屬的古風劇院上演。古風(Archaic)劇院的名字源于希腊語,是開始的意思。活躍于世界舞台的頂极交響樂指揮家小澤征爾非常鐘愛該劇院,并在此上演了他的第一部歌劇作品。

日本是受中國盛唐文化影響最深的國家之一,在這樣一個獨特歷史背景下,神韻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將更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在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