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性別權力測度指數居亞洲之冠

【新唐人】據聯合國的報告,台灣的性別權力測度(GDI)在世界排名第十九,居亞洲之冠,表示女性參政、對決策的影響程度顯著。三月七日,台灣幾個婦女團體於立法院共同討論婦女相關權益的推動,請看以下報導。

台灣婦女新知基金會星期三於立法院表示,在台灣各個婦女團體的長期監督與關注下,台灣婦女權益有了大幅進步,相較其他亞洲地區,表現傑出。

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2003年的報告,台灣性別發展指數GDI在已知評比一百七十七個國家中,居第二十四名,性別權力測度GEM則排名第十九名,居亞洲之冠。表示台灣婦女在性別平等、政經參與等有顯著的發展。

台灣女性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GDP)達一萬五千一百美元,居世界第二十一位,在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據2006年台灣主計處統計,台灣女性平均薪資為男性的77.6%。

在職場工作環境上,台灣女性有產假、育嬰假等福利。

台灣立法委員黃淑英表示已促請勞委會研擬「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發放辦法」,作為職場婦女育嬰假的配套措施。

婦女團體表示,如此能讓婦女在申請育嬰假的同時,不至於有經濟壓力。

台灣早在1970年就由現任的女副總統呂秀蓮提出「女性主義」,為台灣婦女運動掀起第一波高潮。

本次會議有十六個台灣婦女團體出席。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