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07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2007年3月8日早5點,公開發表退黨、退團和退隊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19,316,198 人,3月7日一天的退黨團人數為31,956 人。

——-

國際原子能機構敦促伊朗遵守聯合國決議

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譴責伊朗在聯合國安理會要求的最后期限2月21日之後,反而加速濃縮鈾的試驗。 35個成員國的理事將在星期四批准停止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的技術援助,並支持聯合國對伊朗進行核材料和技術禁運。德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大使彼特•奧沃德(Peter Gottwald) 在新聞發布會上代表歐盟發言,稱西方各國仍希望通過協商找到解決伊朗問題的長期方案。他說伊朗沒能遵守聯合國決議,所以要採取進一步方案。美國、歐盟三國、俄國和中國正在協商擴大聯合國12月通過的對伊朗的制裁方案。美國因為在穩定伊拉克局勢上還要和伊朗談判,因此在會上沒有發出強烈的批評。

——-
南韓首位女總理韓明淑辭職下台

南韓首位女總理韓明淑任職不到一年,在告別儀式上說:我曾作為南韓首位女總理,依據南韓憲法履行重要職責,謝謝你們,使我得以將相互溝通的精神融入相關政策。韓明淑說上個月她打算辭職,並正式告訴記者會考慮競選總統。開放國民黨期待著她能夠為該黨派帶來更高的支持率。南韓總統權力是既定的,任期五年。總理管理內部事務,幾乎沒有真正的權利,一般都任期較短。一位發言人告訴記者,總統盧武鉉希望星期五提名新總理。南韓媒體說這個人很可能是前財政部長韓德洙。

——–

印尼客機降落起火 二十三人死亡 當地官員稱喪生的23人中包括兩名澳洲人,早些時候政府官員稱喪生人數為48人但最後證實為23人。飛機降落起火幾分鐘後,乘客們逃離了飛機,部分乘客受傷。這架波音737-400飛機上載有133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從印尼首都耶加達起飛,當地時間早上7點降落日惹機場時起火。目擊事故的機場保安 蘇加托( Sugiarto)說:我聽到了兩聲爆炸,我把四人拖出了飛機,當時大約30人逃離了飛機,他們都到了安全的地方。這次飛機事故的幸存者、胳膊受傷的伊萬(Ronny Irwan)說:當時我感到飛機里面好像真空了,我聽到四次撞擊聲,然後飛機撞向地面,起火冒煙,人們大哭大喊,奔跑著找出口,我也是,最后跳出了飛機。印尼媒體稱機上有多名澳洲的新聞記者及外交官員,原本打算與訪問印尼的澳洲外長唐納會合。還有兩名日本人,兩名文萊人和七名外國人。印尼總統蘇西洛要求安全部長調查事故原因。航空公司發言人稱這架飛機是1992年制造,上個月剛剛進行過檢查,飛行時間為34,960小時。

——-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中國勞工現狀的報告

國際特赦組織的這份報告說, 在過去的20年中,中國有近二億民工從鄉村遷移到城市。和所在城市的居民相比,這些民工們所受到的待遇很差,二者之間有很大差距。民工們在城市里受到了各種的歧視,如被視為二等公民、工資被拖欠、惡劣的工作環境、沒有到足夠的醫療和子女得不到應有的教育等等。克瑞娜-芭芭拉•佛朗西斯(Corina-Barbara Francis)是本份報告的撰稿人。在被問及造成這些歧視的原因時,她說,一個重要的因素是(中共)政府一直在優待長期居住在城市的人們。而我們所看到的是,在中國的經濟中,來自鄉村的民工們提供的是廉價的勞動,但是他們卻不能得到和長期居住在城市的人們同樣的待遇。她認為,應該鼓勵戶口制的根本改革。因為只要把人們按身份分類,強迫他們為了能在城市里合法居住而登記注冊,只要有這樣一個系統,那末就會不斷有歧視的存在。而曾經在中國為勞工維權人士打官司但卻受到迫害的許北方先生對于結束這种歧視有自己的看法,他說:如果中國在經濟繁榮中而不尊重這些工人的權利,漠視工人的權利。使用一種搶奪的方式來壓制工人,把工人的財產全部剝奪,而獲取這种低廉的產品。其他國家也會效仿。我想這种野蠻的泛濫對世界也是一種災難。我認為只有實現民主與法制,才是保證工人基本權利的必由之路。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道。

——–

港府遣返案原告要求揭露中共黑名單

在第三天的開庭結束後,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指出,當天最主要是被告港府的律師馮華健,對於原告所提出的一些證詞作出一些反駁,但是對於所謂的保安理由,始終沒有任何具體的證據。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我想可能全香港的人民都知道,中共利用港府來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可這個真相似乎在法庭當中,永遠不會被港府律師承認。我們覺得目前為止,整個港府律師,他的一個答辯,就好像在五里霧中,畫一個更大的霧,來矇蔽世人,來矇蔽法院的揭露真相。所以,我們對於港府律師這樣的表現,尤其是非常感到失望。對於有關和入境處官員對質的要求,朱婉琪表示港府代表律師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說清楚他反對的理由。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而且今天馮華健所講的很多的論述,都跟法官的問題是風馬牛不相及,所以很明顯的,這個港府馮華健律師,是規避了法官的,而且規避了這個案子主要的癥結、要求詰問的這個主要問題。朱婉琪認為,因為被告律師說不清反對盤問入境處官員的理由,星期四開庭時,法官有可能同意盤問。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美國財長鮑爾森繼續亞洲之行

鮑爾森昨晚從日本飛抵亞洲三國訪問中點站南韓,在啟程前往中國之前,與南韓總統盧武鉉及南韓財政長官權五奎舉行了會談。南韓財政部稱鮑爾森表示,盡管全球股票市場和交易市場出現了波動,但全球經濟狀況非常好,是他職業生涯所見過最強勁的狀態。鮑爾森在北京停留後還將前往上海,星期四會就中國經濟改革發表講話,希望更多美國企業能夠進入中國。鮑爾森訪問亞洲之前,全球的經濟市場由於中國股市大跌而出現大幅震蕩,引起美國國會強烈的貿易保護情緒。擔任美國財長不到一年的鮑爾森並不贊成設置貿易壁壘以減緩從中國的進口。他表示,布殊政府對中國貨幣遲遲不升值感到不滿,人民幣升值可以幫助美國降低貿易赤字。美國財政部官員稱鮑爾森亞洲之行的中國一站,貨幣成為主要議題 。
——-

出書事件後日本雅子妃首次公開露面

星期三,43歲的雅子偕同皇太子德仁參觀一間百貨公司及學童科學展。她拒絕評論澳洲作家班.希爾斯(Ben Hills)撰寫的「皇太子妃雅子:菊花皇朝的囚犯」一書 (“Princess Masako — Prisoner of the Chrysanthemum Throne")。日本政府表示書中內容多處錯誤,并且有損皇室家族聲譽。日本出版商取消了出版日文版的計劃。日本皇室觀察家表示,嚴格的皇室生活,使雅子妃壓力太大而導致生病,曾有超過三年的時間無法履行皇室義務。此外,日本皇室3月6日發表聲明指出,皇后美智子(Michiko)也因為壓力導致身體不適,將取消部分原訂行程以調養身體。

——-
台灣蘭花享譽國際創高額外銷

台灣是世界主要蘭花供應地,在全球平均每兩株蘭花就有一株來自台灣,去年出口總額4300萬美元,為台灣主要出產品之一三月十日即將在台灣台南登場的國際蘭花展將有22個國家買主參與,預計可為台灣創造一筆可觀的外銷金額。台南縣長蘇煥智:「我們2007的展覽在歐洲和美國會有更大幅度的成長,甚至有機會邁向20億。」大學畢業,從事蘭花培育已經三十年的業者透露台灣蘭花成功的重要因素;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吳明助:「要做的好必須要有知識水準支持它,學院派加上我們這些老農夫的經驗,加上政府的大力幫助,讓我們有個平台,農夫可以好好的發揮。」2007台灣國際蘭花展將會大量運用科技效果與結合裝置藝術,烘托最美麗的主角蘭花,不僅爭取訂單也要帶動旅遊和各種商機。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