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切尼前幕僚長利比因泄密案被認定有罪

【新唐人】星期二,美國副總統切尼的前幕僚長利比(Libby) 被法庭裁定做偽證和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可能被判處高達25年的監禁。

利比(Libby) 被指控在中央情報局特工普拉姆身份被泄露給媒体的案件調查中,向聯邦調查局和大陪審團說謊。

陪審團在經過十天的辯論之后,裁定利比做偽證和妨礙司法公正的罪名成立。

利比的辯護律師表示,利比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將尋求重審或提出上訴。 利比的辯護律師威爾士(THEODORE WELLS)說,“盡管我們對陪審團的裁決感到失望,但是我們相信美國的司法制度。我們將會尋求重審或提出上訴,我們相信最終會證明利比先生的清白。”

檢查官費茲格拉德(PATRICK FITZGERALD)說,“ 事實上我為判決結果感到難過,一名副總統辦公室的高級官員做偽證并且妨礙司法公正,我宁可相信這些事情并沒有發生,然而它們還是發生了。”

副總統切尼發表聲明對判決結果表示失望,并說他為利比的家人感到難過。

白宮發言人佩里諾表示,布什總統"尊重陪審團的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