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空中巴士員工罷工抗議裁員

【新唐人】星期二(3月6日),法國上千名空中巴士員工罷工抗議公司的裁員計划。据分析這項裁員計划對法國總統選情影響巨大。

超過100輛巴士載著空中巴士的員工,從南部圖盧茲(toulouse)的工厂出發,到達市中心集合,他們譴責空中巴士公司在歐洲裁員1万名員工的計划,其中法國占4千3百人。

星期二的罷工事件起因于工會威脅如果空中巴士實施強制裁員他們就要擴大抗議行動。空中巴士曾允諾不會強制裁員,除非情況在12至18個月內仍未獲得改善。

德國空中巴士的員工上星期也發動了聯合罷工,不過在3月5日就恢复了正常上班。員工們与公司達成長期補償協議后,同意不再罷工。

空中巴士裁員事件已成為法國目前最棘手的政治議程,社會党候選人羅雅爾(Segolene Royal)和她的對手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雙雙要求政府采取行動,支持空中巴士的母公司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