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格羅蓬特希望中國政府增加軍事透明度

【新唐人】

在訪問北京期間,美國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于星期天舉行記者招待會,他希望中國政府在擴充軍力方面更加透明。中國政府宣布今年的軍費將增加17.8%。對此內格羅蓬特表示,重要的不是預算,或者預算增加,而是通過對話更加了解這些問題,包括進一步了解中國政府的目的。中國在內格羅蓬特訪問期間,就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發出警告。美國五角大樓本星期批准了向台灣出售4.2億美元的導彈,并且允許台灣使用美國的F-16戰斗机。內格羅蓬特表示,對台灣的武器出售不影響其一個中國的原則。他說,中國方面提出了這些問題。我利用這個机會進一步強調了一個中國的原則,以及我們遵從台灣關系法的原則。對台灣的武器出售將嚴格為了防御,因此和一個中國的原則是一致的。美國對台灣關系法規定,美國有義務幫助台灣從事防御。台灣將于2008年舉行總統大選。內格羅蓬特在今年1月審議其提名的听證會上,主張保持美中戰略對話。 內格羅蓬特在2月27日正式就任,他曾經擔任過駐聯合國大使、駐伊拉克大使、國家情報總監等職務。

中共第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姜恩柱在星期日(3月4日)透露,根据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批准的2007年中央預算草案中的國防費預算為449.4億美元,与2006年的預算相比增長了17.8%。中國去年軍費增長了14.7%達到366億美元,不過美國和其他觀察家則相信實際數字要高出二至三倍。美國副總統切尼上個月在澳洲訪問時對中國的軍事發展表示關注,并表示中國1月份所進行的摧毀衛星的導彈試射并不符合中國所說"和平崛起"目標。 美國最高情報官員星期二(2月27日)表示,中國實現軍事現代化的目的不僅是要統一台灣,還要取得与美國同等的地位。

中央社報道﹐總統陳水扁4日晚出席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二十五週年慶祝晚宴,強調 以台灣加入聯合國,是最好的名字。他同時提出「四要 一沒有」,即「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 、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