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召開前抓捕大批訪民

【新唐人】3月3日星期六,中共人大政協會議簡稱“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中國各省民眾紛紛進京上訪,期盼中共高層解決他們最基本的民生問題。但連日來大批上訪民眾不斷遭到中共警方的抓捕,或是被強行赶出北京。請看本台中國新聞組記者所

作的報導。

 

有訪民表示,2月28號當天,警方在上訪村抓捕了數百位訪民,并且對訪民拳打腳踢。訪民表示,他們多年來四處流浪,到處申冤,把希望寄托在北京,沒想到現在會議還沒開始,就把訪民赶盡殺絕。

 

訪民李先生:『北京市的警察在北京市范圍內做了展開統一抓捕行動,他們對上訪群眾的搜捕,對訪民殘忍的毆打,這些警察或某些國家領導人覺得上訪的群眾對他們的光輝業績臉上抹黑,而進行洗臉行動吧。』

 

上海訪民王儒云、楊容基等人透露,他們原本打算進京上訪,但連日來上海警方采取嚴密監控行動,將他們全都軟禁在一處賓館。

 

王儒云:『他們做出這种違法的事情,只有中共政府才能做出來的,別的政府做不出來的,甚么人權?他們做出來的事情都市欺騙外國人的,把鐵門鎖上,不給我們自由。』

 

北京訪民葉國強3月1號也被帶到北京郊區軟禁,葉國強表示,他的家2003年被強行拆遷,他們一家人走投無路被迫上訪,卻不斷遭到當局打壓迫害。

 

葉國強:『以奧運會為名強拆了我們家,我沒有辦法,我才出來上訪,我坐牢,我哥哥坐牢,我們沒有生活來源,走投無路,有什么辦法!』

 

据中國大陸一家网站的民意調查顯示,反腐敗和民生問題是中國百姓最關心的「兩會」話題。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