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滿中共戶籍政策畫地為牢,聲明退党

【新唐人】中共當局的戶籍政策畫地為牢,使每一個中國人數十年處于共產党的監控、騷扰和恐嚇之中。上海市一位姓戴的市民近日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由于中共當局包括戶籍制度在內很多不合理政策都不顧老百姓利益,因此引發了很大的民怨。戴先生透露,很多人看過《九評共產党》一書后,都同意寫聲明退党及其附屬組織。

戴先生表示,現在城鄉收入差別不斷拉大、矛盾更加凸顯,一些政府部門卻趁机高价販賣城市戶口,所造成不平等的戶籍制度,引發了很大的民怨。民間現在互相傳閱“九評”,不少對中共不滿的民眾因而退党。

戴先生:“郊區的戶口是一万塊,市區是4万塊,排著隊在賣啊!中國共產党那是流氓,沒辦法去溝通,不管你死活,我告訴你一件事,九評光盤給人看,跟他們說要退党,有18個人我給他們去退了。”

這位戴姓市民透露,他1969年下鄉,在東北、新疆和內蒙等地勞動了30多年。2000年回到上海后,而當局卻一直不給解決戶籍問題。

戴先生表示他這個中共流氓政權整整干了30年,“到現在勞保、低保、醫保一切沒有,跟聯合國要求申請難民,我們都活不下去了。”

据有關專家表示,中國農民在中共一党專政的制度下成了二等公民,得不到社會福利的保障。現行的戶口制度剝奪在城市謀生的數以万計農民工的醫療、教育、社會保障等權利。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