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亞太之旅 密切關注中共軍力擴張

【新唐人】美國副總統切尼展開了其亞太之旅的第三日行程,會見了一對日本被北朝鮮綁架者的父母。并于星期四晚間抵達澳大利亞悉尼,為伊拉克戰爭尋求支持。切尼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時,雙方均對中共軍事支出日益增加感到擔心,認為美日兩國應要密切注視中共的動態。

 

美國副總統切尼在日本的最后一天訪問中,并沒有會晤曾質疑伊拉克戰爭的日本國防大臣,而是會見了一對女儿在三十年前遭到北朝鮮當局綁架了的日本夫婦。

 

切尼告訴這對父母, 他對綁架事件對日本人民的重要關系深感理解,并表示在前一晚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時討論了相關的問題。

 

當晚,切尼与安倍晉三討論的另一個主要議題是中國問題。切尼和安倍均對中共軍力迅速增長但又缺乏透明度表達了關注。他們認為,有必要嚴密注視中共迅速增長的航天能力,而這一點已經在中共的反衛星試驗中被看到。

 

切尼目前已离開日本,抵達澳大利亞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切尼重申了美國總統布什增派21500人部隊到伊拉克可幫助平息叛亂。霍華德政府表示,澳大利亞不會效仿英國從伊拉克撤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