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辭主席參選震撼台灣政壇

【新唐人】國民党主席馬英九,十三日遭台灣檢方以貪污罪起訴,震撼台北政壇,但馬英九的民調不降反升,有百分之五十五的台灣民眾支援馬英九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馬英九的提前宣布參選,牽動台灣政壇未來動向。

針對國民党此刻面臨的挑戰,星期三,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媒体表示:党要走正道,才會贏得民心。

台灣立法院長 王金平:“党內本來就要團結。”

面對馬英九辭去党主席一職,國民党中常會星期二深夜,決議將“党員違反党紀處分規程”刪除,認為必須一審被判有罪始得停權,形同為馬英九被起訴后,遭國民党停權解套,同時中常會全力慰留馬英九,但已遭到婉拒。

台灣另一泛藍陣營親民党則表示,必須檢討首長特別費制度,同時希望藉此再開國親高層對話。

親民党立委 馮定國:“國親平台應該早點啟動,來早點運作,讓國民党在這樣子的一個狀況之下,是不是能夠有新的領導人來如何來帶領,我相信親民党同仁應該要全体的支援,我們再一次的呼吁,司法的公正是對同一個事件,對同樣等級的人,做同樣的事情,這才叫司法的公正”

星期三,台灣股市開盤走高,國民党籍立委認為:國民党立委 賴世葆:“昨天我認為假如馬英九沒有宣布參選總統 今天會跌 但是因為他參選總統 今天大漲。”

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面對馬英九起訴,將改變對台策略,并轉而与泛綠陣營發展關系,針對此,台灣學者台灣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致政表示:“(中共)要進一步分裂綠的陣營,能夠把綠的陣營再一步分化成所謂比較鐵杆子泛綠和比較軟的泛綠。”

新唐人記者 陳真 徐意雯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