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競選政綱表明爭取香港2012雙普選

【新唐人】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公民党立法會議員梁家杰,星期日2月11日發表有關對于香港政制發展的競選政綱。他表明希望爭取不遲于2012年實現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雙普選,并就此向受到中共當局支持的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發出挑戰。

梁家杰指出,香港目前的政制讓當權者高高在上漠視民意,讓擁有政治特權人士從中獲利,但香港市民對盡快實現民主普選的愿望從未間斷。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無論曾蔭權的政府怎么樣歪曲事實,他都沒有辦法去挑戰一個結論,就是香港有絕大部分的市民支持盡快一人一票選出我們的行政長官和所有的立法會議員。

梁家杰表示,他的政綱提出不遲于2012年實施雙普選,挑戰受到中共當局支持的曾蔭權。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向曾蔭權發出一個挑戰,如果你真如你口頭所講,是支持雙普選的,為什么直到這一刻鐘,仍然沒有膽量去向香港人講明,你是支持2012年雙普選。

多位選委上台發言支持梁家杰爭取2012年實現雙普選,并批評曾蔭權只是中共以及其所操縱的特權階層的“打工仔”。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出席聆听梁家杰的政綱,并表示暫未決定支持哪一位參 選人,她領導的核心小組會研究對政制改革的看法。

同日,曾蔭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仍未對是否支持2012年雙普選表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