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電腦信息安全會議在舊金山召開

【新唐人】二月五日到九日﹐第十六屆世界最大電腦信息安全(RSA)會議和產品展銷會﹐在舊金山的莫斯科尼中心舉行﹐約有一萬伍仟多名研究電腦安全的技術人員參加。幾百家高技術公司和新興的技術公司也參加了展銷會。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今年第十六屆的RSA會議顯示﹐隨著電腦和網路安全問題倍受關注﹐很多高科技公司也參與研究﹐使得信息安全業的競爭也日趨激烈。

二月六日﹐微軟公司總裁蓋茨和研發部主管慕迪﹐信息安全權威EMC公司總裁圖奇和副總裁卡衛羅﹐防病毒軟件公司塞門鐵克(SYMANTEC)總裁湯普森在容納四千多人的大廳作了主要演講。

演講中蓋茨重複微軟一月份發佈的WINDOWS VISTA系統﹐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安全的操作系統﹐但也承認所有軟件都有弱點。蓋茨指人們需要互相聯係的趨勢不會停止﹐電腦網絡安全的根本問題是另有用意的人在攻擊系統﹐他強調光靠密碼保護是不夠的﹐而解決辦法則是建立一個互相可以信賴的互聯系統﹐但這在技術上難度很大。

SYMANTEC總裁湯普森則在接下來的演講中指出﹐擁有消費者的信心是對所有電腦安全技術公司的挑戰﹐為此形成公司之間的聯盟是很重要的。

Symantec Corp.總裁湯普森John Thompson 表示﹐“建立可信任的真實世界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沒有公司是處于優勢或是都知道的地位﹐來提供整個網絡世界所需要的信任度。”

EMC副總裁卡衛羅Art Coviello簡略評析了微軟在製造一個安全產品時的作法與事實相矛盾的例子。

這個電腦信息安全會議的另一個討論熱點﹐是今天信譽的問題。在PEER TO PEER同級 討論會上﹐DANIEL LULICH認為建立有信譽的系統是網絡安全的一個關鍵﹐但是存在著很大的難度。

iovation Inc. 的Daniel Lulich認為﹐“整體來說﹐eBay的等級系統是殘缺的﹐也有人說它不是那麼有效率。人們有善于說好話的趨向﹐是由于可以得到好處﹐因為他們自己想成為好的賣主和買主。”

RSA代表電腦加密的一種算法﹐電腦信息安全RSA會議﹐最初是由研究電腦加密的技術人員參加。

新唐人記者薛荔﹐韓寧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