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東北部飽受洪水暴風雨威脅

【新唐人】當大利亞東北部昆士蘭的居民飽受洪水上升的威脅,面臨疏散之際,又遭逢暴風雨來襲,卡奔塔利亞海灣(Carpentaria Gulf)附近的地區星期二(2/6)再次發布了暴風雨特報。

據報導,氣象局已將納爾遜暴風列為第一級。星期一(2月5日)在昆士蘭北方的城鎮,洪水流過路面,淹沒低窪地區的房子。大雨導致交通堵塞,部份連接主要城市的道路封閉,如連接凱恩斯和印內斯菲爾(INNISFAIL)的布魯斯高速公路。根據地方媒體報道,英厄姆(INGHAM)鎮完全被淹沒。

在許多地區洪水上漲到6公尺高,遠高於正常值,就在印內斯菲爾鎮外圍道路,車輛行駛過後產生一陣陣波浪,當地居民在雨後已經盡力清空房子,將財物搬往高處。

一位緊急應變中心官員表示,如果雨勢持續擴大,當局考慮撤離當地居民。

剛從2006年初破壞性極大的颶風拉里(Cyclone Larry)恢復的印內斯菲爾,受洪水侵襲尤其嚴重。

鎮上的人們必須以防水布覆蓋受損的屋頂,以防止雨水進入屋內。受到道路封閉的影響,在印內斯菲爾的超級市場內,生活補給品依然缺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