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稱科索沃應該從塞爾維亞分离

【新唐人】聯合國科索沃事務特使阿赫蒂薩里提出,科索沃應該從塞爾維亞分离出來,并可以申請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科索沃200万人口中90%都是阿爾巴尼亞族人,他們絕大多數都希望脫离塞爾維亞。

阿赫蒂薩里星期五(2月2日)避免提及科索沃將來的主權,向塞爾維亞提交由他起草的科索沃前途方案,建立一個分离的省。

根据阿赫蒂薩里的方案,科索沃可以象其他國家一樣申請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阿赫蒂薩里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如果有關方面准備進一步商議,我們將給予再一次的机會。”他表示,科索沃的經濟狀況很差,方案包括讓科索沃申請加入國際金融机构。

方案強調保護科索沃塞族人、塞族文化以及東正教會,并要求保證塞族人在科索沃議會、警察以及公務員中的存在。

塞爾維亞曾多次表示拒絕接受任何導致塞爾維亞失去科索沃主權的方案。 方案特別提出不允許科索沃按照塞族和阿族進行民族地域隔离,也不允許科索沃加入阿爾巴尼亞。

塞爾維亞軍隊被指控在科索沃實施謀殺和整体迫害后,北約組織在1999年發動軍事行動,迫使塞爾維亞軍隊撤軍,科索沃一直由聯合國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