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談中國器官移植風險

【新唐人】根據台灣媒體報導,目前台灣病患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出現問題,回臺灣找醫師治療,僅台大一家醫院,每個月就會碰到幾例;針對此,本台記者實地採訪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瞭解台灣病患前往中國器官移植的風險。

專精腎臟移植的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向記者表示,曾經接過一位約五十歲的台灣男病患,到中國進行換腎手術的病例。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已經在中國移植後一個多月了,那當時傷口癒合不好,在那邊也處理一段時間。」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剛開始我們看到是嚇了一跳,因為幾乎整個開刀的傷口完全都是沒有癒合的,那裡面還有一些像血水的東西,然後慢慢觀察發現不斷還有尿液滲出來,所以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嚴重的傷口的問題。」

經蔡醫師診斷,原來這名男子罹患嚴重的糖尿病,周邊血管早已壞死,血流不足,就代表傷口很難癒合,根本不適合開刀,但中國醫師卻堅持開刀換腎,導致病患前往中國移植器官,但台灣醫師收尾的局面。

蔡醫師表示,中國目前醫療系統不透明,進行器官移植存在一定的風險。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那我們看到很多,也是報章雜誌有在報導,甚至沒有回來就死在那邊,或者是回來之後因為很厲害的感染或併發症死亡的。」

他認為,大家面對器官移植,除了看到病患對器官的需求之外,更應關注器官來源的問題。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如果器官的來源是不符合人性的,甚至是殺人的,那這個器官移植的醫師就是劊子手,是不是被強迫,是不是被甚至謀殺,那這樣的器官移植真的是不要做了,這樣做是違背良心的。」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