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稱未調查德國對中情局簽發逮捕令

【新唐人】德國籍黎巴嫩人馬斯里(Khaled el-Masri) 起訴中央情報局,稱他2003年在馬其頓時遭國特工“綁架”并受到酷刑, 星期三德國法院對13名美國中央情報局人員簽發逮捕令。美國政府表示,對相關事實還未完全展開調查。

德國慕尼黑的一個地區法庭對13名國中央情報局人員以非法囚禁和嚴重傷害身体罪簽署了逮捕令。

馬斯里2003年在馬其頓被逮捕后送交給美國中央情報局,然后中央情報局把他帶到阿富汗囚禁直到2004年五月釋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Sean MCCORMACK)稱,由于逮捕令是由德國地方法院簽發的,所以對法院文件的細節還不完全知曉,他說:“這不是典型的聯邦政府間的雙邊關系,所以我們將對這個事件的細節展開調查。”

他還表示美國政府尊重德國主權,美國和德國在反情報活動和反恐事件中合作密切。

馬斯里案件在歐洲引發了對美國情報局秘密引渡恐怖分子嫌疑人的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