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獲逾百提名正式成為香港特首候選人

【新唐人】1月31日星期三是香港泛民主派形容為歷史性的時刻,參選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舉行發佈會,宣布已取得超過法定的 100個選委提名,正式成為特首候選人。這是中共接管香港10年后,第一次有民選議員以特首候選人身份,挑戰獲中共 “祝福”的現任行政長官。

 

泛民主派特首選舉民主工作小組主席楊森,星期三在發布會上宣布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已取得111名選委提名,正式成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他並感謝各選委的支持。他表示,選舉工作進入第二階段。

 

特首選舉民主工作小組主席楊森:我們第二個階段的主題就一個,爭取雙普選支持梁家傑,我們都會落區,從今天開始落區搞爭取雙普選的簽名運動,希望能將2012年雙普選帶入這次的選舉中。

 

正式成為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傑表示,過去3個月的選舉工程是民主進程的一次“奇妙旅程”。

 

香港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傑:我們由無競爭(選舉),變成有9成市民要求的有競爭;我們由無入場券變成有入場券;我們由無辯論變成都應該有辯論;我也都由(特首)參選人變成今日的候選人。

 

他預期未來兩個月的選舉工程將會很艱巨,希望和全體市民一齊踏步,為爭取2012年雙普選努力。

 

十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及來自8個界別的選委出席了發佈會,表示支持梁家傑,支持爭取2012年雙普選。

 

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已訂在2月1日宣布參選,預料將針對市民關注的議題和梁家傑展開正式的交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