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參選人梁家傑指香港經濟缺有力領導

【新唐人】參選行政長官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星期一公布其經濟政綱。他指出香港經濟面對的真正挑戰是缺乏有領導能力的政府,並批評現任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不稱職。

已取得超過80名選委支持的特首參選梁家傑邀請各界別人士,參與其公布經濟政綱的論壇。他表示,香港經濟表現差強人意,原因是最高領導層的質素差劣,同時不懂得甚麼時候不應該干預。他並批評現任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不稱職。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公民黨)梁家傑:坐擁一萬億儲備,但是仍然用極其保守的理財手法,是不是稱職呢?向內地去要求一些特殊的待遇,但當香港已是一個已發展的地區,而內地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會不會令我們有點汗顏呢?

梁家傑指出,在董建華當特首的年代,政府連串不當決定,令大眾對“黑箱作業”及“官商勾結”非常反感,公眾厭惡政府用人唯親和輸送利益。他表示,自己是為了市民的福祉才出來參選的,相信商家都不希望殺雞取卵。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公民黨)梁家傑:一定會很關心香港整體社會的氣氛以及能不能在這�掙長錢,而不是掙短錢,只要他是要掙長錢,我相信一個和諧公義的社會是對他們是有利的。

近日有媒體報導,中共當局為了減輕曾蔭權與梁家傑辯論時可能承受太大的壓力,有意封殺2012年實行雙普選。梁家傑強調,2012年普選是底線。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公民黨)梁家傑:2012是香港可以接受最遲實行雙普選的日子,為香港好的話,掌握香港實情、政情、民情的話,我相信北京中央(中共)政府都會同意的。

梁家傑表示,若確定取得100位選委支持後,他會作出公布,因為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