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再被捕 疑阻爆內幕見光

【新唐人】上海農凱發展集團原董事長周正毅,因涉嫌行賄及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2006年1月21日被上海市人民檢察院逮捕。一直致力揭發周正毅案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既高興又擔心,他認為此案如果繼續在上海審理,有包庇之嫌,呼籲該案移送外地審理以及香港引渡周正毅審訊。

因揭發周正毅案而坐冤獄3年的鄭恩寵表示周正毅案不僅僅是周正毅個人的案子,“應該是一個犯罪集團的案子,周正毅案子證據已經非常充分了,直接涉及到陳良宇和韓正,這個我們已經有第一手的證據了。上海的原先第三把手劉雲耕,在這個案子中也陷得很深。”

前後寫了40多封信揭露周正毅案件的鄭恩寵律師認為:按照審理原則,此案應該移送到外省市審理,如果仍在上海審理,難脫包庇之嫌。他希望香港廉政公署引渡周正毅回港受審,以示公道。鄭律師分析周正毅的再度被捕,已使近期引渡他到香港應訊的希望落空。

“前幾天,上海某電視臺公佈了採訪香港廉政公署的一位郭姓官員,他也明確指出了他們廉政公署在2003年就指控了周正毅的金融詐騙案。”

曾因虛報註冊資本罪、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被判刑3年的周正毅,去年5月刑滿釋放後, 1月21日再度被上海市人民檢察院逮捕。此次罪名是“涉嫌行賄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犯罪。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慧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