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指中共破坏新唐人晚會是打壓异見群体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連續第四年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過去每年都受到中共的干扰,而今年更變本加厲,破坏在韓國首爾的演出,并大規模的對晚會贊助机构施壓,逼使他們退出。香港知名民主人士指出這是中共一党專政的一貫手法,并指它對香港媒体的操控也日趨嚴重。

每年都會透過新唐人電視向全球華人拜年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中共一向對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都是用一党專政的手法去打壓。在香港,它透過种种利益關系去拉攏很多商界人士,對民主派進行圍堵和打壓,在海外也是用同樣的方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利用這些去圍堵打壓异見人士,而法輪功更被視為眼中釘,在國內進行殘酷的鎮壓,在海外必定用各种手段去阻撓。”

有消息指這些操作是由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手策划的,司徒華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但他相信程翔被判刑与江澤民跟胡錦濤的內斗有關。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但是共產党內部每一個時候都存在權力的斗爭,同時為了權力斗爭,不惜制造事件打壓他人,這种事情是見怪不怪。”

司徒華說,尤其十七大將近,中共內部的矛盾是越來越激化了,但是還要注意另外一件事。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們同屬一個既得利益的集團,所以他們進行內部斗爭是一回事,但是對外的鎮壓,往往是一致的,我們不要疏忽這一樣東西。”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說,像他做為學者批評中共,也面對一些壓力。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后果就是政府一定不會理睬你,香港的大財團也一定不會碰你,不會給你任何支持,你的研究經費或出版書籍都有困難,我們怀疑電話通訊也被竊听。”

他并指出中共接管香港后,尤其自從曾慶紅主管香港事務以來,最大的變化是對香港媒体的控制。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我們也看到香港媒体有非常嚴重自我制約的情況,也看到了中國領導層是全力爭取香港的媒体,大部分媒体的老板都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鄭宇碩說,本港媒体對內地的情況不敢有尖銳的批評,都盡量說好話,對香港民主派方面的報導也比較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