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礦廠強占農地 農民維權遭逮捕

【新唐人】廣西桂平市木圭鎮金洞村寶灃礦業公司強占村民土地,村民提出抗議,公 安局出動130多名警察毆打村民,數十人被打傷,並非法拘留村民,12月18號通知轉成正式逮捕,壓迫村民簽同意書才放人,以下是本台記者12號的采訪報導。

據瞭解桂平市的官員和礦業的老闆官商勾結,一起經營礦業公司。該案維權律師歐仲新告訴記者:

歐仲新律師:「政府跟你協調,就是給他開工,這個保證放人,這個東西都是政府行為,你不答應他不放人,根本就沒有法律,你不能占了人家的地建廠,違法的喔!,你侵佔我土地我跟你講理都不行的! 。」

os:寶灃礦業公司去年5月份非法佔用村民土地,並佔用水資源,村民找礦主協商多次,一直都沒有任何答覆 。

莫巨烽律師:「以前是拘留,現在是正式逮捕,逮捕17個人,有五個人罪名是防礙公務,有兩個是破壞生產經營罪的名義來逮捕,目前關在桂平市看所守,五個人暫時釋放。」

os:去年11月4日村民到公司找他們解決生活用水、非法佔用土地建廠、採礦安全等問題,反被誣告是破壞生產罪。11月10日零晨4點鐘,當局出動130多名警察闖入民宅,非法抓捕維權村民。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