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在日本引發宮廷菜肴熱

【新唐人】把真實的歷史故事搬上屏幕的韓劇《大長今》,轟動亞洲許多國家,在日本更引發了一股學習烹飪宮中菜肴的熱潮,許多人跑到韓國首爾學習如何料理宮中菜肴。

韓劇《大長今》在韓國和日本都受到觀眾們的熱烈歡迎,劇情描述一名叫「長今」的醫女,憑借堅強的意志和才華,成為宮中最頂尖的料理師,更是朝鮮時代醫術最高明的女醫師,而在眾多御醫及內醫院男醫師中,她更獲選為皇帝唯一的主治醫師。

韓劇《大長今》在日本播出后,深深吸引了許多觀眾迷,而日本東京旅游業者也趁勢推出韓國宮廷料理套裝旅游行程,游客們將可前往韓國參觀韓劇《大長今》的拍攝場地,及韓國宮廷佳肴的樣品。

為韓劇《大長今》提供料理制作顧問的韓國宮廷料理協會負責人說,《大長今》讓韓國文化得以傳播開來,是推廣和發展韓國觀光事業一個很好很棒的方式。

他說:“我們應該對外國游客展現十足的韓國飲食文化,在全國范圍內推廣,實際上市民也可以一起來幫助游客們更好的了解韓國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