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展出國際建筑“金獅獎”作品

【新唐人】由丹麥建筑中心設計的”中國城市建筑展” 目前正在哥本哈根舉行為期兩個月的展覽,此項設計贏得了二零零六年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辦的第十屆國際建筑展最高獎——金獅獎

為期兩個月,由丹麥建筑中心設計的,正在哥本哈根展出的名為“協同進化”(COEVOLUTION)的中國城市建筑設計展,以其別具一格的設計,擊敗了其他四十九國參展者,于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辦的第十屆國際建筑展上贏得了最高獎——金獅獎

此次城市建筑規划展,把丹麥“可持續性城市發展”的建筑設計理念,融入了中國的四大重要城市:北京、上海、重慶和西安的建筑設計之中。

丹麥的建筑師們看到了在經濟發展中的中國,正在面臨著十分嚴峻的挑戰。如:嚴重的能源消耗,空气污染,水資源缺乏,物資浪費。此外,耕地面積日益減少,房屋拆遷糾紛尖銳化,以及保護文化遺產困難等。

因此,中國的現狀向人們提出了一個的課題:如何能在不耗盡有限資源的前提下,繼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丹麥建筑中心首席執行官肯特•馬緹努森(Kent Martinussen)接受了采訪:建筑學并不僅僅是創造出色的建筑物,而是應該從環境、經濟、社會和文化的角度來考慮發展的可持續性。我們意識到,丹麥建筑業如果想要發展提高的話,我們就要去面對更大的挑戰。現在在中國還沒有形成“可持續性發展”的城市建設理念。在那里,我們可以做出最大的努力,讓那里的人民生活得好一些,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意識到,我們不可能在中國的發展上采取孤立政策。因為中國將會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對我們來說,如果与中國做生意,中國改變他的制度變得越來越重要,改變他們對待人民的態度,對待自由,對待言論和行動的態度。這是我們的价值觀,這也就是丹麥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璐,天樂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