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今年的冬天异常溫暖

【新唐人】德國今年的冬天异常溫暖,18攝氏度的气溫使鮮花早早開放了。人們認為這是全球變暖效應造成的。

過去几周,來自大西洋的西南風給德國帶來了濕潤溫暖的天气,這种天气會持續到下周。星期三,德國奧分巴赫气象中心的發言人克斯科(Uwe Kirsche)說:“我們在1989年冬天有過類似的溫暖天气,以后的冬天就非常冷了,甚至康斯坦茨湖都結冰了。而且這种變暖的反常气候越來越有規律的出現。”他指出這种气候變化帶給人們的負面影響:“許多人對這种气候并不感到愉快,出現冬季抑郁症,冬季不再有明亮的陽光, 不再下雪,而是陰雨天气。”

冬季的溫暖給植物帶來錯覺,花儿反季節開放了。法蘭克福的植物學家施塔尼克(Hilke Steinecke )說:“許多花以為春天來了,雪蓮,番紅花及其他的冬季花朵早早的開花了,玫瑰等原本屬于夏秋季節的花也含苞欲放了。”他說這并不是好事,害虫也開始繁殖,如果以后天气變冷,這些花都將凋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