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與日本首相安倍會晤

【新唐人】星期二,英國首相布萊爾与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唐宁街10號進行了會晤,布萊爾表示,日本取得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席位的時机已到, 布萊爾還對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被處絞刑發表了評論。

在泄漏的非官方錄像帶中,當薩達姆頭上戴上絞索的時候几個人對他進行嘲弄,布萊爾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難以接受的,他說:“雖然薩達姆被處死的方式是錯誤的,但我們不應該對他犯下的罪行熟視無睹,他對伊拉克人民犯下了罪行,數千無辜民眾被害,在伊朗伊拉克戰爭中1百万人傷亡,他對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消滅了整個村庄,但他所犯下的罪行不能成為他被處決的方式的理由,他被處決的方式也不能使他的罪行得到寬恕”。

英國首相布萊爾還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取得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席位時机已到。英國和日本同意緊密合作,防止朝鮮和伊朗核擴散的威脅。

据悉,安倍在會晤歐盟官員時將繼續強調日本政府反對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的立場。

英國是安倍為期5天的歐洲之行的第一站,接下來還將訪問德國、比利時和法國等歐洲3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