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唐人晚會被取消 觀眾向劇場抗議

【新唐人】新唐人新年晚會正陸續在世界各地展開,所到之處,觀眾為演出的精美和所表達的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而感嘆,但新唐人新年晚會在韓國的演出被迫取消,因為新唐人電視台一向積极報道中國維權活動和被迫害的弱勢群体,所以中共一再施加壓力,迫使韓國的國立劇場單方面取消了演出。針對這個事件,韓國的主要媒體紛紛在報紙和網站上登載有關這次事件的報道和評論,嚴厲譴責了屈服于中共政權的韓國政府,當天前來退票的一些觀眾表示不解,對民主國家韓國的自由和正義提出了疑問。下面是當天的現場報道。

新年晚會原定于7日演出,預購2007年新年晚會票的觀眾們為了退票,在國立劇場售票處前排了長長的隊。

韓國新唐人電視薹在繼6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後,7日又在國立劇場前發表聲明書, 也對公然實施文化_壓的國立劇場方面提出了嚴重抗議當天,公演藝術團《清醒》与《飛天》也發表聲明,要求國立劇場長的辭職。

記者:“這是文化的國恥日。保護傳統文化是政府的責任。”

來退票的觀眾們露出迷惑的情緒, 問韓國的自由和正義何在。

禹正植 首爾觀眾 建筑業:我們的傳統美德是什麼?不是信任嗎?韓國的文化是屈從于中共的文化嗎?中共說不許舉辦,韓國政府就不舉辦了嗎?這�也不是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怎麼可以發生這種事情,_的不能理解 。

漢陽大學 中國留學生:理解不了,國立劇場為什么不履行承諾。這對觀眾來說是一种傷害

華人觀眾:韓國是有法律有自由的國家,但是中共的流氓手段仍然能在這�得逞,我_的不理解這一點。

NTDTV韓國分社表示,對中共干扰2007年新年晚會的行為采取積极措施。1月10日將在外信俱樂部(prees center)召開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 記者 崔善喜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