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EMBA論壇 名人分享企業如何第一

【新唐人】EMBA是企業高階主管提升專業技能的課程,台灣中興大學EMBA在1月6日的名人論壇中,邀請了美國咖啡連鎖店在台總代理分享如何避免企業停滯不前,并且獨占鰲頭的秘訣。

中興大學在EMBA五周年慶舉辦了系列名人論壇,邀請美國某知名咖啡連鎖店台灣代理商分享如何攻下市場,取得龍頭地位。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一個公司沒有辦法改善的最大的危机,就是你自以為成功了,你自以為成功,就不愿意去傾听市場与員工的聲音,那這是我的見解。

中興大學与產業界來往密切,其高階經理人的EMBA課程設計也有所針對性。

中興大學EMBA執行長陳家彬說,我們基本上有兩個主要特色,一個是我們有服務業管理,另外就是創業的課程–興業學。

王品集團總經理王國雄是中興大學EMBA第一屆校友。王品集團總經理王國雄說,這里EMBA里頭,有學醫的、有學法律的、理工的,同樣一個觀點,學醫的跟學理工的,絕對跟學會計、學企管的不一樣。

台灣目前開辦EMBA課程的大學超過三十所,高階管理人才人藉著EMBA再度充電學習,已成為台灣風气。

新唐人記者 鄭有志 謝平平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