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中國建築工人罷工遭武力圍困

【新唐人】本台接到溫哥華來電稱,承擔巴基斯坦卡瑪拉JF17飛機建線工程的中建公司的中國建築工人,因罷工抗議中建公司拖欠公司遭到中方人員暴力毆打。當地時間7號上午八點多,中建三局動用武裝力量威脅工人。 以下我們聽聽轉述當時情況的

錄音:「今天就是一個小時前,他們突然叫來當地武裝人員,開著車,架著機關槍,把他們圍起來。」

據悉:總部設於中國武漢的中建三局去年10月,在江蘇贛松縣招募了50多名民工,加入巴基斯坦卡瑪拉JF17飛機建線工程,並承諾每兩個月發一次工資,但至今3個多月工人沒有拿到一分錢,加上中建三局採取封閉式管理,不許工人走出工地,元旦以來,雙方已經發生多次衝突。這次工人向外求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中建三局稱將於當地時間8號下午六點前出面解決。工人表示如果沒有解決,會請海外媒體發聲。

巴基斯坦AMF JF-17飛機建線工程為11棟單位工程的建築安裝工程,合同造價3000萬美金,合同工期16.5個月,為巴基斯坦重要的國防工程。

新唐人記者 高淩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