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領導人白宮舉行會晤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1月4號在白宮与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會晤,雙方共同商討了伊拉克、伊朗問題,及如何解決中東沖突等議題。

布什在与默克爾的會談後表示,他將在下周提出新的伊拉克政策,而目前他正在与幕僚協商這項政策的內容。 布什說:“我將在下周提出一個能協助伊拉克人民,擁有一個可以加以治理、維護和保衛自己國家的政策。”

布什已經考慮派遣更多軍隊進駐伊拉克的決議,但他并沒有表示這是否就是他的最後決定。

他同時還贊揚了默克爾在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上對制裁伊朗決議的支持。

上個月,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對伊朗進行貿易制裁的決議,決定禁止銷售關鍵的核子原料及技術給伊朗,并要求伊朗暫停鈾濃縮和后處理活動及重水相關項目, 重返談判桌。

默克爾表示,國際間應加強合作,以執行這項對伊朗的制裁決議,這將可能是解決中東沖突的最佳良策。

目前輪值任歐盟主席,以八大工業國集團主席的默克爾還打算在訪美期間,推動增進大西洋兩岸的貿易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