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迎接新年

【新唐人】今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首先祝世界各地的觀眾朋友們新年快樂,感謝您們過去一年里對新唐人電視的支持和收看。下面請看世界各地慶祝新年的報道。

1月1日倫敦的新年游行在藍天白云,陽光明媚的好天气中拉開帷幕。游行中有來自美國的樂隊,俄羅斯的舞蹈者,特技越野車,小型蒸气机,印度蘇格蘭管樂隊甚至還有驢子穿過了倫敦市中心的街道。

大倫敦代理市長羅杰布蘭博(Roger Bramble)宣讀了女王的新年問候。游行中首先出場的是來自金翼會的摩托車隊,車隊裝飾華麗,還有偶爾出現的玩具狗,車隊鳴起喇叭并向人群中的孩子們紛發糖果。緊隨其后的是美國麥爾斯堡高中的軍樂隊,這個樂隊排在大約1万名表演者的前面,經過了從國會廣場到皮特迪里圓環經過白廳最后到達波克利大街的2英里的路程。

參加者還包括約克的森特恩樂隊,倫敦的管樂隊。組織者稱這是從1987年倫敦新年游行以來其中最好的一次。

美國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1月1日開始了傳統的新年玫瑰杯彩車大游行,這個傳統可追溯到118年前。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星球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斯。這次游行通常有45個星球大戰相關主題,22個樂隊,包括風暴騎兵,伊渥克和其他星球大戰的人物。今年是星球大戰電影系列慶祝它30周年紀念。游行包括路線附近市中心地段的游戲和比賽。游行規定每個游行彩車必須用天然材料覆蓋如葉子,种子,樹皮和花。

在新年到來的前一天,各地也舉行了各种迎接新年的活動。

紐約時代廣場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新年倒數計時熱門景點,在06年的最后一天,1百万人涌入加入倒數計時迎接新年的行列,全世界數十億人從電視轉播中觀看了水晶球掉下來的時刻。

法國巴黎大區尚帝伊市在12月31日下午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大游行。有來自美國,英國和法國三地的37個受邀團体參加。新年大游行中陣容最大的團体還屬第一次受邀參加的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法輪功隊伍的第一方陣是由150人組成的歐洲天國樂團,緊隨其后的是花車和扇子舞,最后由法輪大法神鼓隊壓陣。

成千上万人也在愛菲爾鐵塔觀賞了精彩的燈光表演。今年巴黎禁止燃放煙花,然而在新年到來時分,仍能看到一些民眾私下里燃放的煙火。在德國柏林,大批民眾聚集在勃蘭登堡前歡慶2007年的到來。

在莫斯科紅場,人們通過大屏幕電視觀看了總統普金的祝詞,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人們載歌載舞歡慶新的一年。

迎接2007年的跨年晚會上,台北市政府邀請許多當紅歌星到場演唱,并在接近12點時与民眾一同倒數迎接元旦,現場气氛熱烈。

2007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早晨在11號碼頭舉行,新任市長陳菊在典禮上表示他的新年希望,除了市民都能健康平安外,新的市政府團隊也要盡責,讓市政更進步,典禮結束后上千位市民們并參加了健行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