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機構改革為名逼退資深公務員

【新唐人】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各鄉鎮被迫提前退休的公務人員約330名,12月27日、28日前往區政府上訪請願,要求恢復他們的工作權及解決工資問題。以下來自本台記者近日的採訪報導。

據《民生觀察》劉飛躍表示,這批公務員沒到退休年齡,去年4月機構改革中,部門採取各種手段強迫他們提前退休的。如領導三番五次談話、逼簽字、不退只發基本工資等等威脅。

劉飛躍:”昨天公務人員上訪的主要原因,在於他們去年政府採取不當方式,採取簽退紀錄,他們不是自願的,強迫他們簽退。”

上訪的公務員向曾都區政府提出2個訴求,一是恢復上崗;二是工資套改,按現在的退休辦法辦理。

劉飛躍:”第二個原因是他們退休金和在職的公務員差很多,他們統計過,基本上是為這事他們陳情上訪。”

有學者認為,這是因為政府相關安置工作沒有配套運行,下崗人員再度就業困難,造成社會矛盾越來越尖銳,上訪民眾也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陸芳 陳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