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和索馬里聯軍逼近摩加迪沙

【新唐人】埃塞俄比亞索馬里政府軍聯合部隊,已逼近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30公里處,目前那里被伊斯蘭武裝控制。" 部隊的一位發言人說,他們可能只是包圍摩加迪沙而不是進攻。

早些時候,支持政府的部隊已經奪取了被伊斯蘭武裝占領的爪哈(JOWHAR)和巴拉德鎮。很多居民走出屋子慶祝胜利。索馬里總理格迪表示,當他的部隊抵達摩加迪沙時,當地民眾肯定會手持鮮花歡迎他們的到來,他還說,一旦索馬里政府控制了整個國家,埃塞俄比亞部隊就會盡早撤离。

摩加迪沙和一些沿海地區目前由索馬里的伊斯蘭法院聯盟控制,他們在六個月前奪取了首都。

支持索馬里政府的埃塞俄比亞軍隊,在索馬里南部四個地區攻擊索馬里反叛組織伊斯蘭法院聯盟部隊。叛軍把這場沖突描述成對抗基督教國家埃賽俄比亞的圣戰,埃賽俄比亞則稱這是對付和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恐怖份子的戰爭。目前情況顯示,伊斯蘭法院聯盟不是埃賽俄比亞部隊的對手。

与此同時,非洲聯盟主席、馬里前總統科納雷(ALPHA OMAR KONARE)呼吁埃塞俄比亞部隊立即從地處“非洲之角”的索馬里撤軍,沖突雙方停止仇恨,實行停火。

阿拉伯聯盟也在開羅的一次相關會議上呼吁埃塞俄比亞立即從鄰國索馬里撤軍。 阿盟警告說,這場沖突將威脅非洲之角的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