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判罪 全球關注

【新唐人】星期五,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中國著

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高智晟的家人和他的律師均未被通知開庭時間,開庭時也未准到場。此事引起全球關注。

另据高智晟夫人耿和及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證實,高智晟律師已于周五晚回到家里。

星期五,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向駐北京和華府的中共高級官員們表示美方的

擔懮,并將繼續關注[中共當局]處理高律師一案的嚴重不法性,表示美國務院明白高律師在緩刑期間將面對很多法律限制。

+++

國際特赦組織周五也就此事發表聲明表示,對中國律師和維權人士們施加不公審判,是中共當局一貫的模式。國際特赦呼吁中共當局無條件立即釋放高律師,停止對高律師及其家人的迫害。

+++

全球聲援高智晟聯合會發言人張雪容博士表示,中共對高智晟律師的審判是非法的。聯合會在道義上支持和認同高智晟等中國大陸維權人士采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為正在受中共打壓和迫害的大陸民眾伸張正義。

+++

大紀元新聞集團周六發表聲明表示,高智晟律師因為在《大紀元》發表為法

輪功上書胡溫、批評中共迫害政策等系列文章而獲罪,這不僅是對高律師的殘酷迫害,同時也是對海外講真話媒體的間接打壓和鉗制。中共給高智晟与所有講真話的愛國人士扣上“泄露國家机密”“顛覆國家政權”等莫須有的罪名,足以說明這個非法政權的虛弱。共產政權正在近1,700 万党、團、隊員退出其組織的“三退”大潮中搖搖欲墜,中共在冬至這一天誣判高智晟律師,無异于自挖墳墓。

+++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表示,緩刑五年的判決,目

的顯然是讓高智晟禁聲。

(王友金):“一般來說,判3年徒刑只能緩刑3年或者兩年。它反而來判刑期小,緩刑多達5年,那么這個目的顯然要在這5年內把他困住,不准他亂說亂動,不准它接待外國記者,不准他寫文章。”

“那么顯然是一种政治性的判決,是要鎮壓這些維權份子,使他們不能為受迫害的弱勢群眾來講話,那么使他不能伸張公義、鎮壓這种思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