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奧爾默特參觀德國猶太人紀念碑

【新唐人】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周二訪問了德國的猶太人紀念碑,并表示以色列必須有能力對抗納粹那樣的邪惡,而伊朗總統內賈德則在德黑蘭舉行的“大屠殺研討會”上聲稱以色列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

 

奧爾默特在与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之前,訪問了猶太人紀念碑,敬獻花圈并點燃了一只蜡燭,以紀念在二戰期間被放逐到猶太人居住區和死亡集中營中的猶太人。

 

奧爾默特表示歐洲的猶太人曾經因為沒有國家所以難以逃脫大屠殺的厄運。他說:“600万猶太人的死提醒我們,我們必須盡一切力量讓以色列能夠与象納粹一樣的邪惡作戰。”

 

在奧爾默特的講話中,他暗示了對伊朗潛在核威脅的擔心,伊朗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 )曾號召將以色列的“复國主義政權”從地圖上抹去。

 

奧爾默特將對德國和意大利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將敦促兩國采取更強硬的措施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

 

伊朗總統內賈德則在周二對以色列發起了新的口頭攻勢,他在德黑蘭對參加“大屠殺研討會”的与會者說以色列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

 

內賈德在講話中把以色列和美國冷戰期間的死敵蘇聯相類比,稱正如蘇聯不再存在了一樣,“猶太复國政權”也將走入歷史。

 

這些与會者對二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持怀疑態度。內賈德本人曾表示二戰期間600万猶太人被屠殺是“虛构的”。

美國和以色列嚴厲譴責這個由伊朗組織的會議,而梵蒂岡、德國和歐盟周二也加入了譴責的行列。

 

伊朗聲稱主辦這個會議是為了讓研究大屠殺問題的學者暢所欲言,不過人權團体指出伊朗是世界上對言論自由侵犯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