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古城歡度聖誕蛋糕集市

【新唐人】德國成千上萬民眾上週末聚集在歷史悠久的德累斯頓市,歡度一年一度的蛋糕集市活動(Stollenfest),民眾有機會品嚐美味的巨型果子蛋糕。

馬車載著重量3.3公噸的巨型果子蛋糕繞行市區。外層覆蓋厚厚一層糖霜的巨型果子蛋糕是薩克森人的傳統美食,蛋糕師傅華特表示,共有100間糕餅店參與製作這個長4.35公尺寬1.78公尺,重3.3公噸的果子蛋糕。看來今年蛋糕師傅的巧手又再一次滿足了眾人的期待。

有些人千里迢迢的趕來就只為嚐一口蛋糕的滋味,德伯特(FRIEDBERT)和他的家人遠從巴伐利亞開車500公里趕到這裡,就為了品嘗一口巨型果子蛋糕的美妙滋味。

這個巨型果子蛋糕使用了超過1頓的麵粉,300公斤的糖,不計其數的奶油,80公升的萊姆酒,以及300萬個必不可少的葡萄乾。巨型果子蛋糕當然也要用超大支1.2公尺長的刀子來切。

相傳從1434年開始,德累斯頓市每年都會舉辦熱鬧的斯特里策爾聖誕集市(Striezelmark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