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天安門喊冤訪民遭拘捕

【新唐人】北京市民11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10號當天天安門便衣警察明顯增加,他看到喊冤和撒傳單的訪民被抓補,武警加強搜包,中南海新華門加強戒備。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北京市民10號早上看見天安門警察為抓捕兩名喊冤的訪民,和保安追到歷史博物館東側的女公廁�,將人抓出後押上警車。晚些 另一名撒傳單的訪民也被帶走。

北京市民:『就是喊冤,完了警察就追她這兩個訪民跑到女廁所去了,警察開警車追到廁所去叫所有上廁所的女的都出來,兩個男警察進去給這女的給拽出來了。到下午兩點鐘的時候在天安門東觀禮台,忽然天安門城樓底下一陣騷動,看到一大批人押著個女的就過來了,旁邊人就說這女的剛才在這撒傳單了。』

他發現天安門廣場內的便衣警察比平日明顯增多,一輛公安牌照的大車停在大會堂南門的供電局,從車上走下三四十名穿著入時的男女消失在天安門廣場中。

北京市民:『昨天武警也開始搜包了以前武警是站崗,搜包是警察和便衣警察的事,離天安門不遠有個老頭在那兒要飯,是對世界人權日這個運動最大的諷刺了,天安門廣場就發生這事情這人權日居然然弄成這樣。』

為阻止六四人士齊志勇參加相關活動,北京警察當天將他帶離北京去一日遊。每年的世界人權日警察都要在天安門拘捕很多抗議者,今年也沒有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