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迎來和平后首次選舉

【新唐人】星期一,印度尼西亞的亞齊省迎來當地實現和平后的首次地方選舉。260多万選民將在260名候選人中選舉產生正、副省長和19名縣市長。

這是亞齊省在印尼政府軍与亞齊分离組織“自由亞齊運動”去年8月簽署和平協議后舉行的首次地方選舉。印尼總統蘇西洛表示,希望選舉和平有序地進行。

星期一,當局派出1万名警察在各投票站維持秩序,軍方也派兵協助。警方表示,相信投票會順利的進行。

選民祖爾(MUHAMMAD ZUR)說,“我希望今天的選舉能給所有的亞齊人帶來繁榮。”

選民穆斯塔法(MUSTAFA)表示,“我們希望我們選出的官員能夠帶來我們期待已久的:更好的教育,更美好的未來。”

根据印尼政府与亞齊分离組織“自由亞齊運動”去年8月簽署的和平協議,“自由亞齊運動”上繳了所有的武器并放棄獨立的訴求,印尼政府則從亞齊撤軍,并允許亞齊人民自由的建党參政。

相關文章
評論